全面攻佔2:倫敦救援

電影有分很多種,我最喜歡的災難片、科幻片、恐怖片、改編歷史故事、真人真事改編~虛構。

今天看的這部屬於虛構劇情爽片,為何說他是爽片?劇院緊湊、故事芭樂、打不死的特工頭子,劇情不太合乎羅輯。就連直昇機被火箭桶打下來了也死不了。你說這利不利害?應該跟過期特工,也就是最強老爸的連恩·尼遜PK一下看才對。

這部片的內容實在沒有什麼好描述,大概就是要向恐怖份子宣示,我們真的很強。別想搞我。無人飛機、天眼、說不定連小叮噹的時光機都已經做出來了。要不要把你消減就看我爽不爽。惹毛我了!一個都逃不了。最近看了幾部電影很像都在講描這樣的故事。

 

言歸正傳,其實格部片就在描述一群總統到英國參加首相的告別式,但是原來這是一個計劃縝密的恐怖行動。打算讓多個元首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,但能同年同月同日死。而主角班的老大:美國總統最後會在一連串怎麼死都死不了的劇情當中存活下來了。內容留給大家去自已去看好了。

 

先來說說為何這部片會那麼吸引我,因為從頭到尾幾乎沒有冷場,除了片頭!總統和班一起跑步時有比較輕鬆逗趣的畫面。其它的場景都瀰漫在一片緊張的氣氛,很像隨時都有一顆手榴彈會出現在你身旁。在25分鍾左右各國元首的車隊進入了大教堂,接著恐怖份子展開了一連串的恐怖行動,這時最強的特工頭子班,當然盡足的本份,死命的保護自已的老闆。

 

“倫敦救援”的音軌支援到DTSX,也就是去年在家庭劇院市場上最熱門的話題。也是令大家換機換的牙癢癢的新規格。目前看過幾部DTSX的影片,只能用一句話來形容:食之無味 棄之可惜。但是不看又不行!而“倫敦救援”上DTSX表現的非常稱職。從槍戰開始,由於國葬的地點在市中心,所以從四面方面傳來的槍聲,不僅環場效果的包圍感、上方音場的連續性都很容易將欣賞者的情緒導入影片中。

 

不少爆破的場景~~低頻真的是爽。如果超低音不夠兇悍的,建議趕快升級。不然真的會少一味。西敏寺被炸掉的那一瞬間,真的是震到最高點、只恨砲不強(我這砲很猛)。還有一幕直昇遭擊落飛越泰晤士河那一幕。火箭砲擊發後,腦門後方、上方傳來的飛彈在追逐、以及直昇機放引導彈,散開在空間的上方音效。又告訴了我!好險我家的天空已經有喇叭了。

 

跟著劇情走下去,為什麼老是我們的情報還有資訊都被恐怖頭子先知道了?當然是有內鬼。而這個內鬼!按照以往電影的情節發展,不是是重要的大官、就是自已的親信。結果都不是。竟然是一個出現沒幾秒鐘的跑龍套,最後死的也很戲劇化。明明總統救完了、恐怖頭子也死了,偏偏要再開一場來拍內鬼是誰。最後被那位劇情當中 秘密情報局/ 軍情六處的女特工秒殺了。

 

不過這部片有一個地方我認為須要改進,少了一位漂亮的女主角。原來以為這位女特工會出現跟主角“班“有對手戲。不過也是出現沒多久,馬上下班去吃泡麵。最後又冒出來把那內鬼幹掉,臉上還硬擠了兩滴眼淚(內心戲有出來)。總之這是一部很好放鬆心情的電影,槍戰就像在玩CS一樣非常刺激。不過班拿刀殺人的時候有些殘忍,小朋友太小還是不要讓他看比較好。

 

<< 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