值得收藏的小喇叭【秦朝Q3】

或許大家都跟小許一樣擁有很多套系統,在客廳與大家同樂用的卡拉OK、看電影時用的家庭劇院、聽音樂時用的發燒系統~而我們是否有想過。非常多的時間其實我們都坐在電腦桌或是躺在床上看書、聽音樂。這時大部份的人都是使用多媒體喇叭。想說電腦聽音樂或是在房間時有聲音就好了。但是針對像小許這類會長時間在電腦前工作的人而言。小系列絕對是必要的。

今天找到了一對非常有質感,而且是外觀是黑色鋼烤。箱體為弧形的秦朝Q3。這類型設計的箱體運用在不少hi-end級的喇叭設計,可有效降低箱體內的駐波,而Q3使用的高音單體為0.75吋的絲質高音、低音單體使用鋁鎂合金的材質、二音路的設計。在這樣的設計與搭配上。

讓本身就已經非常厚實而且甜美的人聲,更加乾淨動人。很難想像這麼小的一對喇叭,竟然不會因為大音壓驅駛下讓耳朵不舒服,反而不吵、不刺耳、非常耐聽。小小的一對音然能產生乾淨、厚實的中頻,弦樂的光澤感、人聲的穿透力渲染力十足。

大動態的延展性可能不是他的強項。但是輕鬆舒服的聽聽人聲、小品~~~真的相當好聽。而小喇叭最擔心高音過於宏亮的問題,在他的身上完全都看不見。配上一台小環擴,他的表現真的是可圈可點........

小許首先使用了PIONEER的環擴。為何要使用PIONEER的環擴?大家都說先鋒的聲音很直接、而且很薄有時還比較利。小許特地放了上海姑娘李婭莎的專輯來聽聽。這張CD在某些系統播放,是會有一點過於銳利。但是今天的搭配竟然都安全的過關了。而XTZ也有一款小綜擴,他使用D類放大。原廠的設定是搭配自家的多媒體喇叭。傳統對於D類放大都有過於生、冷、硬的刻版印像。依舊放了. 李婭莎的專輯~Q3依舊安全過關。這不得不令我再次向這對小喇叭致敬!

<< BACK